q.lk465

首页 私信 投稿 归档

【散文诗】雪鸟


【散文诗】雪鸟 - 萍儿 - 穿越内心的事物
1、
雪在落,线条圆润起来!
用尽胸膛的纯情,将冬天简约!
雪野、靴印和小鸟,相互交错说话
2、
小鸟下落,用最纯粹的力量,弹拨雪野的琴键,捡拾时间的碎片,完成生存的维度。
这是欢呼的雀跃,还是原始的本能,无需考证。我只知道,我和小鸟一样在月光来临之前,把灵魂里的黄金,全部提纯!让每一只翎羽,划出最美的弧线,让每一声鸟鸣,唤醒花朵!
以群居的方式搜集温暖,也许这是原始的生存方式与诗句意象的契合,总之,我读到了心底湿润的一片芦苇。
3、
一只落下,第二只……动与静交错,我的目光为灵动潮起潮落,听最细小的声音述说身世与慈悲,闲适的步子完成晚餐。在拒绝低处的一瞬,学会了飞翔和攀登,截取花开的时间,用歌唱完成最后的涅槃!
4、
行走于博大和细微之间!寥落的雪野,割倒我内心的杂草。让最丰盈的水分,通往经络!我将满手的污垢交与大地,提取一汪纯净之水。
和雪鸟完成黎明前的最后一跃,把这个冬天的洁白,全部打开,出迎五谷丰登以及乡亲的笑颜!

评论

热度(1)